Music

Saturday, October 19, 2013

他与它 .....


     清凉爽快的早晨,加上无奈的我,正是为了痛苦般的早课。

我把车停好后,正准备抽出车钥匙,斜眼看见隔壁车里有一只手摆动。我吓了一跳。顿了一下心想“这样早哪来的鬼啊”想下觉得自己想多了,所以决定去求个明白。我看见一名男生在里头把车的座位调低躺着睡觉。这时同班朋友远处喊我“喂,还不赶快啊,就来迟大到了”还来不及看清他的样貌就得走了,最后只好边跑着去班上边记下它的车型和车牌号码。

吵闹的课室,无聊的课业,叽喳的朋友,静静的老师,当然还有发梦的我。「大众甲壳虫型号福斯汽车 JUN 0203大众甲壳虫型号福斯汽车 JUN 0203……」这些东西一直浮现在我脑海里,还心想“下课后连忙去看下那辆车还在没”。上车后,望向隔壁他睡在里头的那辆车早已不在了,心想“所谓「如鸟行空空无迹,如刀斩水水无痕」”但灵光一闪,至少我还知道它的存在。

我开始在学校寻找着,它的背影,虽然是大海捞针,但微微感觉到它的味道。朋友们知道后,都说我发花痴很白痴,但是我就是不管,感觉不见到它我绝不死心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最后在某一个角落处看见了它,我选择停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等待它的主人出现。

灰暗的天空,乌黑的云朵,我眼球从未离开过它,感觉眼皮就要关上了,眼前越来越模糊,原来雨滴把车镜给模糊了。就在这个时候,有一位男生跑向它的方向,停在那儿一阵子却迟迟没上车。我心想“是不是开不了门,我要不要去帮他一把?”

我鼓起勇气撑着一把伞跑过去,越靠近它,我的心越着急。远看不知他高矮肥瘦,当我越靠近它时,他个子高高的,湿透的白衣出卖了他身体的曲线,我努力地告诉自己不要白痴,不是为了看他而去,而是为了要帮它。走到他前面,我才发现我既然忘了带多一把伞,当我在旁边呆着时,他察觉身后的我便转身面向我。那双深邃的眼睛,浓厚的眉毛,鹅蛋脸的脸型,坚挺的鼻子是我今生都无法忘记的。


时隔五年,我依然在路上街上寻找着,他与它的背影。他的人依然住在我心里和我脑海里,希望有一天能再次好好地遇见他而不是像上次那样糊里糊涂的。我就是,对你一见钟情......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